close

先個簡陋的自我介紹

高職讀的是汽車科,動力機械群

先曬分數呵呵

統測分數 623.5

國文86 (選擇66 ,作文20)

英文94.5(選擇78 ,手寫16.5)

數學88 (沒上9開頭覺得丟臉)

專一加權後 175 (力學75,沒錯,我的力學爛掉了,引擎100,都靠引擎拉分)

專二加權後 180 (電工概論90,電子概論90)

全國排名19  

好,上面不是重點

正文開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於得高分這件事情,要說簡單是不簡單,但說難呢也沒難到哪裡去

只要有心,其實大家都做得到

前提是你要有心

要有心喔!!!

不是本來資質夠好

先說:只有聰明而完全沒有努力的人

基本上是考不到高分的

通常辦不到的人,我把他們分成以下3種等級:

Lv1 . 懶惰

Lv2.不夠努力

Lv3.用錯方法

不過我希望各位在尋找每一科的讀書方法之前

首先要擁有正確讀書心態

接下來的幾個心態不僅能幫助你去面對即將到來的重大考試

在接下來的人生說不定也用得到

1.讀書習慣需要長期培養(其實這是觀念)

基本上短期速成是不太可能的歐

習慣和實力是相輔相成的

都是慢慢累積出來的精華

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可不是講假的

2.不要浪費時間

你真的覺得你時間很多,而且多到可以隨便浪費?

別鬧了,大家每個人一天都只有 24 小時

你的對手統測的倒數天數也跟你一樣多

越早開始,就越不容易在真正考試的期間腦袋空白

時間是榨出來的,就看你如何運用啦

那麼怎樣才算是有效的運用時間?

簡單來說就是有意識地運用時間

更詳細的解釋建議各位可以去看啾啾鞋的影片:時間總是不夠用?你一定要來看這本書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I0O_Oepay4

3.停止抱怨

"為什麼別人都那麼聰明..." 或是 "別人家都好有錢喔" 

是否諸類的話,都從你的口中說出來?

說真的,在現實生活中,沒有人會在意你的感受

你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在這種毫無意義的事情上

不如把這些時間省下來去做別的事情

或是讓樂觀的想法充滿在你的腦袋裡面

推薦一位非常棒的人物:Garyvee (用 IG搜尋

或是用FB搜尋:加里˙維納查克

Gary   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

他常常在 FB 和 I G分享他的想法

他的話語都很激勵人心

他的影片非常優質:沒人在乎你的破事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ryVeeChinese/videos/1028010497353418/

去看看吧!

4.依靠別人,不如依靠自己

老師教得不好? 那就自學吧!

最後的考試也是你在考,也不是任課老師去考

想考高分就靠自己的實力拿到分數

自己選擇你理想中的第一志願

而不是淪落成被選擇的對象

5.不要自大,也切勿妄自菲薄

自大就不必說了吧,總會有人比你更厲害

但是擔心自己會考不好的人

別輕易小看自己的資質

就算模擬考全部考差了也沒關係(當然,你不會想讓自己變成這樣

因為笑到最後的人,才是最後的贏家

6.別在還沒開始之前就先放棄

可是數學很難耶... 可是國文的東西又看不完 我資質不好...

即使上述都是事實,那也很正常,我曾經也這樣想過

所以你也要告訴自己:「其實我的資質還不錯。

提升自己的自信心

也許你會想問:「那我要如何提升自信心 ?」

我的回答是:從外在開始吧!

個人推薦這一部TED的影片姿勢決定你是誰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n674TKIce8

7.從什麼時候開始?現在就開始行動吧!

別給自己任何機會和時間猶豫,人生只有一次而已

你不會想要到時候再來後悔當初的

 

先把想努力的心態裝上去

之後下一篇文章會盡可能告訴你我的讀書方法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

也別吝嗇於你的分享!

下次見 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統測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ionss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